Google
 

February 8, 2009

陰晴圓缺

買完元宵開車回家的路上,我跟 Superstar 說起同事的一個親戚昨天在紐華克過馬路的時候被車撞成植物人,感嘆現在美國開車的人已經不讓路人了,自己小心沒用,因為別人不小心也是沒辦法。
於是他說如果他成了植物人,我要讓他活著。
我說如果我成了植物人,請把我捐給醫學研究。
他問我如果他意外死了,我會怎麼辦,我說我會離開美國。
我問他如果我意外死了,他會怎麼辦,他說他會要求成為我麻嗎的乾兒子。
夫復何求啊,靜靜的微笑著。

Marilyn 死了!
我急急的敲著廁所門,不管門內 Superstar 是大號小號泡澡還是淋浴。

一年多前的某個週末夜,我在探戈舞會上遇見 Dennis,他是一個年輕的金融分析師,他說他每個週末都會來紐約跳舞,即使他工作的地方在康乃狄克州,我說我也是,即使我工作的地方在紐澤西州。
沒多久,他帶了一個中國女生來跳舞,從那女孩子的穿著我知道她剛剛才開始接觸探戈,因為她的舞鞋不是舞鞋。
阿哥廷探戈的舞鞋的鞋跟要很細很輕很高,這樣會幫助舞者把重心放在腳板的前半部,上半身會直挺挺的順勢的優雅起來。
Dennis 跟我介紹他的女友,Marilyn 說她在紐約大學念法律,我說歡迎來跳探戈。
接下來的每個週末我都可以看到他們兩個的身影,偶爾跟 Dennis 聊天的時候,他說他現在都開車進紐約待一整個週末,不用跳完一整夜之後還要開車回去,因為 Marilyn 住在紐約市裡。

Marilyn 進步的很快,舞鞋也買的很多,有的時候我只看到她沒看到 Dennis。她已經變成了狂熱的探戈舞者了。想當初我也是呢,我笑了。
Superstar 學舞的這幾個月裡,也變成了狂熱的舞者了,滔滔不絕的一口舞經,我常常聽著他說話,回想著我跟 Zabeth 每次上完一堂探戈就會滔滔不絕的說著探戈,每次在舞池外遇到也跳探戈的人就會滔滔不絕的說著探戈。
最近 Superstar 常常跟 Marilyn 練習,他們都在我跟 Dennis 最喜歡的老師門下。前天 Superstar 才跟我說起他跟 Marilyn 練習的情況,他們是多麼有興趣的試著不同的腳步和變位,我有點羨慕剛剛學舞的人的熱情,我懷念那種因為學習新東西而開心的心情。

然後,昨天凌晨一場舞之後,一個酒醉駕車的紐澤西警察在曼哈頓撞死了 Marilyn,撞斷了Dennis 的腿。
DJ Ko 在 Facebook 上建了一個社群,不到二十四小時,兩百多人為他們難過,為 Dennis 禱告。
一整夜我的腦袋裡盤據著,那張車禍現場的照片(一個穿著長筒馬靴的曼哈頓警察站在 Marilyn 被塊布的屍體和散落物旁邊),那報導的第一句話(A drunken New Jersey cop plowed into a young couple walking home after a night of dancing in Manhattan),和去年的某一個週末:我在 Union Square 遇到 Dennis,他以他一慣的笑容叫住我,他手裡拿著一束花,說他正要去跟 Marilyn 一起吃晚餐,問我晚上會不會去 SteppingOut 的通宵舞會。

月圓了
Marilyn 的父母正從上海飛來
Dennis 剛剛出了手術房
活著的更是痛吧
獨生女不在了
探戈他應該是不會再跳了

2 comments:

vivien said...

OMG, this is way too scary. I just looked at her photos on fb - We never talked but I remember I met her at Ann Arbor, Yale, and NYC.
I believe I met Dennis too..
Why am I hearing all the sad news this year?
Why did you even discuss those things with ST on such a sweet holiday??
Best wishes to their families!
You are right: 活著的更是痛

Anonymous said...

我快掉眼淚了... 為兩個不認識的人,很傷心。

I don't get this world any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