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June 30, 2007

漂亮的人

自從金城武之後,很少有男人讓我這樣莫名其妙的只想看他的臉就爽了。(在金城武之前,當然是不敗的天王劉德華了)
在更新的也就是小了一號的光華商場買了三部日劇,其中兩部是漢漢推薦的:熟男不結婚(又名「不能結婚的男人」)以及Hero,的確是不錯看,加上分別是我本來就不錯喜歡的演員阿部寬和木村拓哉主演。第三部是老闆強力推薦的,因為買三部五百,所以我就接受了陌生人的推薦,買了交響情人夢。

胚胚推薦熟男不結婚,喜歡古董洋果子店的人會喜歡熟男不結婚。

話說從小超級排斥少女漫畫的胚從看交響情人夢的前五分鐘就知道這根本就是少女漫畫的電視版,但是胚還是馬不停蹄的看完了這部日劇,原因就在於一個漂亮的人--玉木宏。
(就像當年準時守著電視看「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其實都只是為了要看金城武的臉)
無厘頭式的漫畫表演,加上少女漫畫情節,我幾乎可以從第一集直接跳到最後一集就可以明瞭全劇簡單的故事,但是就是一種想要一直看著玉木宏的臉的感覺,推著我一集一集的看完了全劇(還好日劇的長度不像台劇的拖戲),甚至還繼續看 DVD 裡的 bonus:他在SMAP節目裡耍寶(木村其實滿會耍寶的)。

然後呢,當然我發揮了在網路的世界裡執意 obsession 的性格,尋找玉木宏的倩影,果然找到某台灣女子的部落格有精選收錄玉木宏的八個電視廣告,也找到幾張他寫真書裡的照片,例如這張是不是很美呢?

這種純粹喜歡美麗人事物的心情是莫名其妙的妙啊~

就像這幾天中華電信強打的廣告(本篇的最後有連結),那個小男生實在是太可愛了,還不會說話的小孩實在是太可愛了,這種純粹的可愛是人造的可愛無法匹敵的,那些帥哥的臉就是天生的帥啊,就是讓人想多看久一點。

還有一種漂亮的人叫做王菲。
她自成風格,她的漂亮來自她的靈魂,從她一舉一動或是不動中投射出來,從她的聲音擊入我的靈魂,我想她的這種漂亮也是天生的,就是讓人想多看久一點,想多聽久一點。
她說希望大家都忘了她,她只想當個黯淡的微塵,即使她曾經是顆耀眼的明星。
她決定不發光了,可是這不是她能決定的事情,因為我不可能忘了她的,她會從發光的恆星變成吸光的黑洞,即使她不想要這樣也不行。
張曼玉和楊乃文有時也有著王菲般的漂亮,但是她們是漂亮的凡人,而王菲就是沒辦法變成凡人。金城武就是沒辦法變成凡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終於忍不住發表意見了...

單純就臉而言的話
小田切讓 讓我ㄧ整個迷啊!尤其是他代言canon相機的那一張海報~

扶桑花女孩裡面的倉井優也很美
胚有興趣的話 花與愛麗絲裡面的倉井優也很動人^^

pei said...

剛剛去 google 了一下小田切讓,果然是我沒見過的男生。帥是帥,但他不是我的菜。倉井優是樸實的單純的感覺,是那種我通常不會用漂亮來形容的臉,就是笑起來甜甜的清秀,很親民,所以是凡人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