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June 23, 2007

催淚

流淚是排毒的一種方式,剛剛去排了兩個小時。如果你也想試試,千萬不要點下面這個連結﹔如果你已經看過這部電影了,點點看,我認為他寫的不錯。[扶桑花女孩]果然有強大的催淚能力。


IMDb 的評等: http://us.imdb.com/title/tt0768116/



上一回在電影院裡哭的淚流滿面還淚滴入乳溝是在幾年前吧,那回是在看 The Green Mile,對於那魁武黑人不幸的超能力感到莫名的悲傷,哭完了我還拉了麻嗎再去電影院看一次。

小時候的催淚代表電影就是[魯冰花],衣領總是在電影演到一半的時候就濕了。
後來發現我是個愛哭鬼,我的眼淚非常輕易的就流下來,門檻低到無法言喻,親情愛情可以哭,壯觀場面可以哭,人生感嘆可以哭,基本上只要導演的功力夠讓我融入劇情,我就可以哭,一點都不分心。

最近幾期的商業週刊有一系列的人文關懷報導,我讀著讀著,又泛起淚光。

這不是感情豐富,是感情脆弱,很容易就被碰到淚水一觸即發的穴道。
尤其是現在憂國憂民憂世界,覺得自己對國家社會地球一點貢獻也沒有,前幾天還跟曾老師說,若是搬回台灣,我要做公益,要學他和洪老師一樣熱心於教育和環境。每次回來看到曾老師,都是一次大船歸港的加油站,都讓我對我的未來和台灣的未來又再燃起希望。
見到他是不會哭啦,反而幸福的微笑。

一天早上十點多,我興奮的盯著電視看一個介紹台灣生物的特別節目,目瞪口呆的我滿心佩服那些動植物學家,但是忽然間又惋惜起來:這個節目擺在這時段,大概只有像我這樣沒事做的人才看得到,台灣有多少人知道我們有那麼多種類的蛙和蝶,有多少人知道保育專家的辛勞,有多少人知道我們的樹林和花卉是如何從中國大陸遷徙過來的?
突然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後來化為哭不出來的憤慨。
新聞動不動就報導車禍家屬的哭號,追蹤報導罪犯而英雄化了他們,或是斷章取義的論斷科學研究結果把大家嚇得畏首畏尾,甚至在什麼都追不出來的時候找算命風水師說個幾句。
真正對社會對學術對世界有貢獻的人,就默默默默的一直默默下去。
想到就有氣,還好這一期的商業週刊給我一點希望,宏達基金會和路竹會把我的氣轉換成感動的淚。

這樣感動的淚似乎跟我看[扶桑花女孩]的淚很像,都是逆境中努力不懈的故事,讓人有一種「求你讓我也來幫忙」的不捨。

1 comment:

Ting 2 said...

一個人能哭,是幸福的...
我卻比能哭,還更能哭

State College 真的變得好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