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June 2, 2007

陶晶瑩與我


相宏在電話裡推薦我看九點半的中視節目,我根本沒問節目名稱和節目類型,也沒問主持人是誰,只是繼續跟他閒話著未見面這兩年多來的瑣事。

兩年多來很多事其實沒什麼變化,他還在念醫學系,交往的朋友還是老的好,情人正在搭車南下陪他度週末... 唉,這男人的命真好。
我雖然是畢業了,新生活還沒真的開始,沒有什麼新鮮能講的事情跟親愛的昔日戲劇社戰友分享,提醒為我回台北一趟之後,我開始呈現嚴重的時差睏。

橫躺在沙發上,麻嗎竟然在看 CSI: Miami。
這影集在美國很紅,不過戒掉電視的胚從來沒看過。半睜著眼睛聽著電視裡傳出來的英文對話,有一點時空錯亂似乎我又回到美國的感覺。
然後麻嗎一聲「碼的,我要砸電視!」我如夢初醒,原來是那集沒有演出那案子的結尾,吊觀眾胃口到下個禮拜,非常老套的手法。所以說我寧願等一等,去租DVD,也不要電視影集拉著我鼻子走。

於是麻嗎應她寶貝女兒的要求,一台一台的轉給我看,看我要看什麼。
我說我要中視,相宏說中視有好看的。
那時大概九點吧,中視在播跟西施有關的大陸連續劇,我們反正沒事,就看著了。立刻發現麻嗎的歷史比我好,我完全不記得西施跟臥薪嚐膽的故事有什麼關聯,麻嗎卻好像是做劇情簡介一樣的告訴我西施是那個嚐膽的越王派去給吳王夫差當間諜。
真的假的?
西施原來不是只會浣紗微笑的美女而已,她原來還這麼屌。

我想這電視劇應該不錯看,演越王和吳王的演員都演過無間道,我現在記不得他們的名字罷了。

終於我等到了九點半的綜藝節目,節目名稱一出現,麻嗎立刻說這節目在台灣真的很紅。
喔,我眼睛睜大了點。
節目主持人:陶晶瑩!
忽然間,我整個醒了過來。
那女人可以說是我高中後期大學前期時的偶像,她的娛樂新聞、戀愛講義和一些大型的頒獎晚會,都是我幾乎不錯過的電視節目。

因為看過第二季的 American Idol 〈現在應該有六季吧〉,所以有點投射作用,以為超級星光大道基本上就是 American Idol 的台版。
其實不然,當然不然,因為陶晶瑩,因為評審方式,因為他們這些七年級的參賽者都唱著我這年代的「老」歌。
難道這五年來台灣的流行音樂界都沒有適合拿出來唱比賽的歌嗎?可能沒有,也還好沒有,不然我不會乖乖的看完那節目。

節目不錯,只是進廣告的時間太太太太多,那個不帥的楊宗緯的歌聲一再的重播,當然我從中了解到他應該是拉抬收視的要角,不過最後十分鐘的比賽可以拖到半個小時也真是過分了點。還好難得看電視,又難得看台灣廣告的我趁機重溫台灣優質的廣告。美國廣告只有在球類比賽中場的時候才好看,平常,也就是大部分的時候都像是第四台自己插進來的賣藥廣告。

最後入決賽的竟然沒有女生,我有點驚訝之餘卻也覺得這些男生一點也沒有男生的樣子。他們都留著不黑的中長髮,前額都是劉海,假音幾乎分不出男女,有兩三個男生讓我在一兩個小時之內還分辨不出誰是誰,像雙胞胎似的。
節目最後沒被淘汰的哭得比被淘汰的還嚴重,我一時之下無法融入劇情,跟麻嗎表現著一付冷血樣,可能是被每三分鐘就進廣告的拖招給氣的。

阿,我還是很喜歡陶晶瑩呢。
尤其她要人家模仿楊婆婆,楊宗緯只是憋氣,看得我一點都不覺得好笑的時候,陶晶瑩大笑說「這有什麼好笑,憋個氣就說自己模仿楊婆婆喔。」 我好奇這些大學生隻道誰是楊婆婆嗎,那是我小學時候的搞笑人物。
陶晶瑩總是在氣氛有點僵有點凝重的時候,拉回綜藝節目該有的輕鬆。我看著她,不住的微笑,像昨天下飛機的時候,一種回家的感覺。

我們家的家常菜 :) (六月二日晚餐)

2 comments:

Vivien said...

I like every dish on the table!! Now you make me homesick...

Glad to see you're having fun with family and friends :)

Anonymous said...

嗯,綜藝節目就算了,我心酸的是桌上那堆綠綠的菜兒,跟很明顯就是當天早上才被拎出海面,苟延殘喘不到幾小時就報銷的魚兒... 哦!我嫉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