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pril 21, 2007

地球生病日

春天終於來了, 趕在今天的藍白大賽前, 春天的太陽春天的暖風和春天的花栗鼠.


適合練習走繩索的好天氣


停車場停滿車, 草地上都是人, 空氣裡瀰漫著大學生的興奮叫囂, 我已經過了看美式足球的歲月.

今天四月二十二是地球日, 胚胚很傷感.

六天前, 33人死於非戰區的美國校園.

八年前, 當趙承熙還是高中生的時候, 12人死於高中校園.
昨天, State College 市立高中停課, 因為在學校裡發現一封恐嚇信.

地球的氣候在詭變
人心也在詭變

酒吧又開始在戶外開桌, 大學生又開始在晚餐前喝醉, 拔掉滅音器的車
又開始在街上奔馳.
賣舊書的咖啡店裡展示著當地藝術家針對環保議題的創作, 路人的 T-shirts 上除了 Penn State 字樣外, 還可以看到 Virgina Tech 或是 "Penn State, We remember 04. 16. 07"
我只想閉上眼睛.

沒想到我早已經到了憂國憂民憂世界的年紀, 這禮拜卻強烈的想要表達, 在 Helium 上寫了幾篇文章. 人心, 壞了社會環境也壞了自然環境.


看著在街上 party 的大學生們, 和跟計程車司機互罵的男生, 和差點連續被兩輛車撞上的女生, 和在兄弟會前大鳴喇叭的車底螢光跑車, 我懷疑這一切所謂的教育都是浪費.

如果你是念教育的, 你的理想是什麼, 如今理想還在嗎? 還是嘴巴上說說而已?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著到底我們可以為社會為地球為自己為下一代做什麼, 你會跟我一樣開始在網路上宣導, 開始跟身邊的朋友討論你的憂心嗎?

(picture from www.vanityfair.com)

我要開始發表宣言, 希望你我在承認和自許之間, 漸漸的為這一切找到答案

我沒有槍
我不打算擁有槍
我反對槍支可以合法買賣

我回收可利用資源
我使用省電燈泡
我隨手關燈
我的車用油量低於美國平均
我的下一部車要是使用有機燃料的車

我儘可能的購買有機食品
我不吃連鎖速食店的食物

我不以膚色取人
我支持非異性戀者享有異性戀者的權利
我支持女性有選擇的權利

我尊重宗教
我不聽從任何宗教的教規

我要試著關心週遭的人
獨行俠的心只會越來越窄, 當大錯發生時, 覆水已難收


政客在玩弄的議題都是生活裡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元素, 政客太遠了, 不如我自己開始做, 不如我試著勸你開始做.
這不是行善, 這是做對的事.
希望一年後的今天, 我會開心一點, 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都開心一點.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同意!這也是我跟Steve會吵的話題之一:"浪費的美國人" vs."小氣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