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July 29, 2009

續,雨裡

下班前,Naureen沒趕回辦公室,她出車禍了。人沒事,打個電話來報平安。
她出車禍的路段就是我昨天提到的地方,而這路段今天可是誇張的大塞車,雙向都有車禍之外,從進紐約的兩個隧道 口回堵十幾英哩,天氣又灰灰陰陰悶悶燥燥的,人就是很難爽快。不開冷氣的話,四周廢氣的熱弄得窗外起霧,開冷氣的話,我的手又容易冰冷。停比走的時間多,我就狂抹乳液護手。

塞了一個多小時慢慢的過了最擁擠的幾個路段之後,天早已經陰的不耐煩了,四周突然整個變白,像是下過大風雪一般,我除了只看到正前方的車燈外,就是慘白的背景,建築物和路樹都不見了,橫在我和慘白背景之間的是水幕,這回可以是我第一次使用雨刷的最高速,卻也刷不盡雨水,敢不上洩洪般的雨量,從未在雨天開車這麼害怕過,像是在下大雪的夜裡開車一樣神經緊繃,所有車都放慢速度,都不敢切換車道,有秩序到了極點。真的是超車誠可貴,車險價更高。出一次車禍的代價就是三年的昂貴汽車保險。

快到家的時候就是接近哈德遜河的時候,風速之急,雨注全是橫向的打,路樹街燈搖搖晃晃不說,停在我正前方的等紅燈的休旅車也被水平打擊的雨撞得搖搖晃晃,我踩緊煞車握緊方向盤,希望寄託在幫幫厚重的底盤。
然後連續看到兩條閃電垂直落進河的方向,我身子不由自主的往心裡縮,立刻回想起一年多前恐怖的愛荷華之旅,同樣也是雷電交加的大雨,而經驗不代表不會被雷聲嚇到,不代表會喜歡在風雨裡開車,我總是覺得我就是會這麼不幸的遇到許多不幸。然後我就要很理性的告訴我自己:要理性啊!

我家有兩處天花板可以直直望到天空,我抬著頭確定沒有再繼續落雨,決定去河邊散步,空氣很清,曼哈頓看來更亮眼。
這就是我一直在追尋的日子啊,可以想出門散步的時候就出門,出門散步的時候可以看到最美的夜景,尤其是在看完 Revolutionary Road之後,我很開心的說我正在過著我要的生活,框框還是有,但是框架並不輕易碰到我。

1 comment:

Ting 2 said...

呃...所以'幸好'我沒去妳那邊?我最不喜歡雨天出遊了...

躲雨被雷劈死還真是誇張啊,只能說生死有命啦,理性還是管不到壽命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