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June 17, 2008

說我想聽的

突然間,我接受了我是上班族的事實,朝九晚五。
身心的疲累,看著一些醜陋愚笨的事情在我面前攤開,似乎我也參了一腳還要裝做無辜與清白。

就回來吧。麻嗎說。
就這樣回去了,我會對不起我自己,如果我不試著去證明我真的當不了美國人的教授,我會一輩子後悔。至少我要試一試,這是我十五歲開始的夢,夢無論是成真還是破滅,夢要做完才行。

別找學術界的工作,做研究有什麼意思。Nat 說。
不做研究,我做什麼? 朝九晚五的領薪水上班族? 我正在體驗中啊,一點都沒有意思,唯一讓我撐得下去的動力是我在做研究,前景是在不遠的將來我有機會可以申請非朝九晚五的研究教職。

就是因為我的毅力。我老闆說。
我看著她,眼前浮現小學國中時,老師和同學給我寫的評語: 毅力。
毅力讓我嚐了很多苦,讓我漸漸覺得毅力是我唯一大愚若智的優點。如果我失去毅力,我將什麼都不是,我將什麼都沒有。

而唯一在乎的人,是我自己。

這個時候就覺得莫名的孤單。我在撐個什麼? 該去交的男朋友來分神一下。然後卻又懶散,即使相信愛情,但是沒有動力去尋找,被動的期盼它找到我。在乎我有沒有男朋友的人,多於我自己一人。少數幾個知己都遠在天邊,而我有時只是需要一個可以陪我看場電影的人。

"再撐個一年,你可以做到的! "
我只需要這句話。請不要再試著動搖的我想做完的夢,說我想聽的話,就這麼一次。
我需要知道我在這個紐約的腋下(紐澤西) 有來自全球的精神支持,我就會快樂,我就會有毅力的快樂下去,無論一年後我到哪裡去。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ㄟ?看著看著,看到我的名字...

我支持你!

因為我也有過這種類似"看著好了"或"爭一口氣"的行為,即使觀眾只是我自己。

至於別人說的,管他的;我的糖,卻可能是你的毒藥啊。

最重要的是,要好好吃飯;有營養就有動力!

Anonymous said...

口試延期了.
最近也進入了要思考取捨的狀態.
工作,妻子與母親角色的權衡.
ㄧ起來掙扎吧!

回來嗎?
這樣我的明信片就沒有信箱可以去了.

研究有沒有意思呢?
研究本身很有意思,環境複雜了它的單純.

毅力肯定是優點的.
相信你自己吧!
會有好事發生才對呀.
你都遇到這麼多衰事了.
會反轉的啦! 這樣才會平衡阿!
你說是吧!

pei said...

青,我有收到你的明信片:)
知道你要延後畢業的時間,教養小朋友是不簡單的計畫。

Alex,你該教小白怎麼寫你的名字,跟他說等他會寫了,而且不會寫的很中廣(2nd character much bigger than the 1st and 3rd),就答應嫁給他...
哈哈哈,一定很有趣

朋友一個個結婚生子,即使我不結婚生子,還是有壓力為什麼我還沒立業,但是沒走過學術界的人,怎麼會了解要立業是長期抗戰? 我會想說"阿,他們不懂,我就體諒一下他們不懂。" 可是還是會懶惰的埋怨,他們為什麼不尊重我,為什麼不論如何我只能當聽眾的份,聽他們說些做研究有什麼用的話,那麼為什麼很多人辭掉高薪的工作回來唸書呢? 這是精神的滿足,這種成就感是最有用的。
我遇到很多辭掉工作回來唸博士的人,我很慶幸我不是他們,我做不了那樣的決定,不只是由奢入儉難,還有人際世事的複雜,年紀越大考慮的事情越多。

就讓我再堅持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