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y 15, 2008

島人的世界觀

曼哈頓,應有盡有,來自各國的美食,各種戶外活動和社交場合興盛到莫名其妙,從貴到可以買小國的皮鞋到三塊錢一碗的湯麵,從河景到海景,從太極到瑜珈,從非洲舞到拉丁舞,從四季變換的室外到冬熱夏寒的室內,從擋住天際的摩天大樓到一望無際的中央公園。
於是,曼哈頓以為這就是全世界。


台灣,應有盡有,來自中國各省和東洋的美食,各種補習班和一窩蜂熱潮,從捷運到高鐵,從山景河景到海景,從好茶好米到香甜的水果,從健身房到公園,從綜藝節目到百貨書店,從雨季到熱季,從名牌包到地攤貨。
於是,台灣以為這就是全世界。

越是富庶的島,越覺得自己是精華中的精華。
怪不得紐約的台灣人超多,怪不得台北長大的小孩會覺得紐約的空氣真有家鄉味。

我總是搞不清楚東歐西亞北非國家的地理位置,更不用說他們用什麼語言或是什麼樣的文化,sorry... many friends of mine, such as Javor and Sesa :p
小時候,無聊時我最常看著站在窗外的鐵欄杆上的麻雀們,(台北的鐵窗應該可以和紐約的逃生梯一起並列世界大城奇景),每一次聽到同學出國遊學或是出國玩,我就對著麻雀說有一天我也要飛出這個島,我一定要。
我飛出來啦,世界觀有大一點,但是還是會想家,城市是我的家,將會是我的家,我的島。

(點一下上面那些圖,可以看清楚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