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ugust 18, 2007

社會中堅

十四歲那年,準備高中聯考,每個禮拜天跟一個同學在國父紀念館K書。
有一次K書完之後,到那同學家坐一下,聊著聊著就聊到那同學的姊姊,她姊姊唸的是美國學校,金城武剛從那裡畢業,然後同學突然心血來潮的說她姊姊有一個超漂亮的同學,她要拿照片給我看。
一邊翻找照片的時候一邊跟我說那漂亮的同學曾經拍過郭富城的MV。

真的很漂亮,很不可思議的完美的漂亮,大大的眼睛,甜甜的笑容,像是少女卡通裡走出來的女孩。

剛才我在YouTube看大小愛吃康熙來了,當關穎說到金城武是她唸美國學校時候的學長,我忽然想起她就是讓我在十四歲的那個禮拜天驚為天人的漂亮女生!怪不得那麼面熟啊。

突然一個驚覺:包括大小s這些跟我同年代的人漸漸的都是所謂的社會中堅份子了。

開會時,老闆跟我討論認知科學的理論和發展,旁邊的小朋友一個個都默默的害怕又安靜,我頓時發現我是大人了。
那些二十出頭的小朋友,不管是醫學生還是研究生,都還是小朋友,我已經是大人了。

終於輪到我們出場了,要演起大人的角色,要有大人的樣子。
黃金期設在四十歲,如果要用電影圈來做比喻,現在跟我同年的章子怡,有一天會變成張曼玉。
胚胚有一天會變成張曼玉 ── 當大人也可以是有夢想的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是~~ 大姊姊你好!
小弟弟特來拜一下碼頭~ :P

等你當張曼玉的時候
我要當金城武!! 哇哈哈哈~~

pei said...

突然覺得你一語道破這是個夢啊
不過 有夢最美 :)

歡迎來我的碼頭(吹著紐約南街碼頭的海風混著阿根廷探戈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