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October 4, 2010

斷交

她跟我在電話裡斷交了。
朋友的定義是如此薄弱啊,一言兩語就情斷意絕。
只因為我沒有及時慰問她剛剛分手的難熬,她說得我一句也反駁不了。她形容我的行為,我沒有否認,我的確是放著她不去問,因為她沒有求援,因為我不會安慰。可是她指控我的罪名,我一個也沒有承認。我只承認我沒做到她定義下的「好朋友」。

可是想想,從小到大,每次我分手的時候,誰每晚會問候我?誰有問過我曾經有多難過?誰看過我哭過?我一個人還不是就這樣長大了,就這樣過了好多年,難道我要一個一個打電話跟所有認識的人絕交嗎?
跟某些女生當朋友真是累啊。要求真是多,她問我為什麼明明知道她是這麼在意卻還是沒理她,她怎麼不問問她自己到底有沒有了解過我是什麼人是怎麼表現在意的。
但是她一個氣頭上,我沒有必要跟她針鋒相對,我沒有跟她證明我是怎樣的人。我需要證明什麼啊?我為什麼要強辯自己是有多在乎她啊?難道要我切腹自殺割脕謝罪嗎?
我讓她唸完,我吸了一口氣只說:看來我們做不成朋友了,晚安。

就這樣了,我又跟一個人分手了。為什麼我老是那個提出分手的人?受不了我的人為什麼不果斷點呢?就說你不想要再理我了,我OK的啦。不要一直數落我還不自己走,等我說了,你又可以再多加一項罪名在我身上,說是我要分手的。我不在乎了,我們已經不是朋友了。

2 comments:

優雅的刺蝟 said...

It's not the first gf you broke up with, right?

I also realized at every phase of our life, we have different definition and expectation from our friends.

Ting 2 said...

恭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