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June 18, 2009

花錢

自從簽了房租, 胚心情愉悅的要花很多大錢.
首先, 訂了一張床.
那張床據說原價 $1699 pre-tax, 售貨員 (來美國那麼多年第一次遇到那麼積極進取的售貨員) 說那是著名的 W Hotel 專用床 (暱稱 bed in heaven), 現在美東北地區的庫存只剩下三張, 大殺價 $899, 問我要不要.
我看看班比, 剛剛是他問我要不要進來看看的, 現在好了吧, 人家硬要賣我床呢. 而且我試躺了一次還很喜歡, 試躺了第二次更喜歡, 人家硬要賣我呢.
班比說我們只是路過進來看看, 現在不急著買.
售貨員於是追問我們什麼時候要, 我說我七月才搬家, 新床七月才要.
他說他可以七月再送貨.
班比看看我, 你啊你兩天前才大手筆的簽了房租付了訂金, 今天又要花大錢嗎?
售貨員看我們眉來眼去, 緩了緩氣氛說: 我知道你的預算是六七百, 那我讓你躺躺我們家六七百的床, 你比較看看.
我躺了躺, 唉... 我就是喜歡那張 bed in heaven.
床是我最在意的家具, 每天回家花上最多時間就是在床上. 班比了解我, 看看我, 你確定嗎? 喜歡就訂了吧.
售貨員看我們有點動搖了, 他說你再去躺躺. 我說我躺兩次了, 我知道我喜歡.
班比開始跟我分析來分析去, 他說真的要急著現在買嗎? 他說那不過就加了個記憶床墊罷了, 他說他也是很喜歡的啦, 他說可是真的不便宜耶, 他說可是這是你最在意的家具.
我沒有回話, 我又走向那張床, 第三次躺上去.
我下了床, 我跟售貨員說, 我要它了.
售貨員微笑問我要不要使用一年無息分期付款?
What? Really? 我說當然要啊.
第一次享受到有真正薪水的好處: 信用, 信用好買什麼都可以分期付款, 美國人的消費市場原來是這樣啊.

所以我要分期付款買新電腦.
還有新電視. 我親愛的電視跟我也跟了七年, 該退休了.
剛剛在想, 我是不是要加買一個外接的電腦螢幕, 這樣手提電腦在家裡當主機使用, 螢幕可以外接個大一點的, 然後就想想乾脆新電視一機兩用, 可以當電視螢幕來看 DVD 也可以當電腦螢幕.
結果我 google 的結果是: 我還是要買一個電視螢幕和一個電腦螢幕. 真是花錢啊..... 好吧, 電腦螢幕可以等等啦.

以下是倒出我上述結論的資訊:

原著是從 Yahoo+ 知識轉到光華商場論壇, 現在我又轉過來, 作者是 tomigood.

一般大眾大都以為電腦螢幕和液晶電視是同樣的面版,只是有加電視選臺器..等,可以收看電視的就是液晶電視,沒有加裝電視選臺器的有VGA只能接電腦的就是電腦螢幕(或稱鑑示器);其時兩者之主要差別就是在面版本身.

電腦鑑示器主要是收看電腦資訊的,其資訊之呈現大都是以文字表格圖形等靜畫為主,且是靠近電腦甚至就顯在您眼前,故其最主要的條件是清晰;亮度對比不需太高, 以免近看傷眼睛;且因文字表格圖形大都是靜畫,故面版反應時間不需太快.....

電視面版之需求就完全相反,因其是為讓您可以高翹二郎腿,舒適的躺坐在沙發上,遠觀電視而設.因是遠觀故清晰並不是最重要(遠看一朵花,近看一個 疤,哎呀我的媽,原來是個母夜叉....觀賞美女絕對要遠看不能近看,否則您一定是個大傻瓜).但因電視畫面大都是動畫(新聞主持例外),又係遠觀,故亮 度對比以及螢幕的反應時間變的非常重要.(反應時間太慢於動畫動作太大時會發生拖影).

所以有人認為液晶電視接上接上VGA就成電腦鑑示器,而電腦鑑示器接上電視卡或電視盒就變成液晶電視,這種觀念是不正確的,由于面版特性不同, 設計的觀念不同,所以液晶電視拿來當液晶電腦螢幕您看起來會覺得吃力,刺眼,眼睛極易疲乏;相反的您若拿液晶電腦螢幕來當液晶電視那您就會覺得畫面對比不 夠,較不清晰,且畫面移動時會有嚴重的拖影現象.


此外,液晶電視因係針對視訊使用,所以它用了很多視訊專用的解調晶片,如3D梳型濾波器,動態偵測循序掃瞄,動態對比控制,灰階平衡控 制......等視訊專用晶片,大大的題昇視訊的清晰度與可看性,而這些電路都是装在本身基版內,與面版一對一的調整;而電視盒或轉換器不但沒有上述之提 高畫質之電路,而且是單獨之個體,和您的晶電腦螢幕是否匹配的好就要看運氣了.


因為電腦及電視所顯示之標的不同,故像日本電視大廠,如Sony,Hitachi....等大廠已經開始把電視及電腦螢幕作分割,其最高檔之電漿電視已經不加VGA端子,純粹只能用於電視中.

所以您若只要有電視畫面就滿足了,那大可買只電視盒接在螢幕上就可看到電視畫面;但若要享受電視所帶來的聲光效果,那只有花大錢用高檔的液晶電視了.

還有什麼要買啊?
沙發! 五斗櫃! 書架! 桌椅...
我應該要搞一個 house warming registry
還是乖乖存錢吧

3 comments:

Ting 2 said...

這位小姐...花錢當然不是不可以,不過你做好 "週末去蘋果打工" 的心理準備了嗎?

還是要考慮投資報酬率啊;若是房子空空的存上個一年半載,就可以買自己的窩了唷...

Jason said...

電視就算了

床非常重要

買好的

花說回來你都已經買了

所以我只是表示支持

pei said...

沒有電視我怎麼看DVD啊?
現在想要 sony 40in 的那台
要不要投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