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October 10, 2008

星嫁娘

位在 Chester 的醫院真的很偏遠,遠到收聽不到我愛的爵士頻道,我就會切到CD。

我已經不常聽 CD了,雖然幫幫的 CD player 可以唱 mp3,我養成了聽收音機的習慣,不是爵士台就是美國的全國聯播網。直到最近,我去 Chester 的機會多了,I-80 往西過了 Exit 35,就聽不到我愛的電台,才轉到 CD player。

CD player 裡放著一張國語與英語歌夾雜的 mp3,很多國語歌是我大學時代的歌曲,眼前的景色是台灣看不到的秋天:滿樹的楓紅,一棵樹接著一顆樹,松鼠野鹿奔跑在唦唦撒撒的落葉上。
搭配著彭佳慧的死心眼。

啊!
小星今天要嫁了!

大二大三的時候,我的寢室裡充滿著國語流行音樂,音樂來自小星的電腦。
想當時,我是個很自負的年輕人,拔辣歌絕對賺不到我的錢,王菲、楊乃文、蔡健雅、陶吉吉的音樂才吸引我,但是我不能遮住耳朵不聽寢室裡的拔辣歌,於是彭佳慧、周蕙、梁靜茹的聲音我也不陌生。
我難相處,但是我沒有叫小星換音樂,因為她經常借我電腦上BBS。

我跟著唱死心眼,結果很難跟呢,副歌重複到不知道第幾遍的時候,我完全唱不上去。只有小星辦得到。

小星的在我眼前的轉變是女孩變女人的過程,從全年無休的黑色 T 和運動鞋,到現在粉色系娃娃裝;是鄉鎮變城市的過程,從歌仔戲天后到 KTV 裡搶麥克風。她還是有沒變的地方,湯麵太燙會等不急它涼下來就拼命加冷水,即使在我們這麼熟的朋友面前還一直戒不掉客套的 "謝謝喔" (而且要娃娃音)。

小星對我的重要性不只是讓我深夜裡掛在BBS上跟男生打情罵俏。
胚,是她開始叫的。在她出現以前,我沒有一個人人會記得住的中文名字。我的中文名字只是官方說法,認識我的人只叫我的英文名字。

忽然覺得熱淚盈眶......
啊,小星嫁了,我沒參與到......



康太太,恭喜

password:1234


十二月底再請一次酒吧 ;p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嗯,你也進入這一階段:"朋友都結婚了"啊(遠目)。

不要緊,馬上你就會進入下一階段:"朋友都生孩子"了。

有成長的感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