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rch 24, 2008

大道之行也

Gina 很肯定的說我們小學的時候都有唱「禮運大同篇」,但是隨著我中文的退步和記憶的喪失,我只記得前兩句,而且還深深的相信這首歌的歌名是大道之行也。
於是乎,她很了不起的在美型男玉木宏所代言的 Mr. Donuts 專賣店裡唱起來了,還整首歌唱完,讓我笑不出來,再也不敢嘲笑她... 從小我的國文都比她強啊... 而且她的表演天份竟然也是很大器晚成,我只能在她對面乾瞪眼,靜靜的細想孔子幾千年前講的話果然是受得起時空的考驗啊~

在走入永康街的時候,玉木宏那美美的男臉(故意要跟「女體」二字做反比,卻也其實是事實) 立刻深深吸引我的目光,比裝獅子王的甜甜圈來的誘人。
吃完晚餐執意要拉著 Gina 要來吃日式抹茶甜甜圈,幾年前那雄獅正紅的時候,我還不屑的說「又想要搞那種當初葡式蛋塔的一窩蜂,可惜胚胚我就是不愛吃甜甜圈,再怎麼裝可愛變成獅子王都沒有用,不排隊就是不排隊。」如今一窩蜂瘋狂買雄獅的盛況不再,我卻也為了男色吃了第一口的日式甜甜圈... 果然比不上美式的 Dunkin Donuts 來的甜膩,而且沒有討人厭的粗粗的糖粒,所以結論是果然不錯吃。(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其實我是喜歡甜甜圈的,但是不喜歡糖粒,所以我不喜歡台式西點麵包店裡賣的甜甜圈... 啊,真相大白)

吃了有世界大同的錯覺,一種歡喜從腹腔湧上。
再加上 Gina 帶動唱般的表演,喜樂的不得了啊。

先跟大家分享最早期的 Mr. Donuts 獅子王廣告:


這個獅子王版本加上配樂就變得莫名其妙的愛情小品:


再來是美美的玉木宏:


最後是可以跟 Gina PK 的喜樂帶動唱: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選賢與能,講信修睦,
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
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
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男有分,女有歸,
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
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
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
故外戶而不閉,是為大同。

如果說真的要改哪句話來符合現代,那就是男女都要有分有歸,不過若是其他都做到了,大家也自然就有分有歸,世界大同。

而且啊,抹茶口味的任何食品都超好吃的 :)

4 comments:

Ting 2 said...

你心情很好嘛!有好吃的還是有差,哈哈。

禮運大同篇小時應該都背過吧,我還可以背得出一半來喔,到"幼有所養"為止,呵呵~這種遠期記憶還真是恐怖,我昨天唸的paper,今天就連標題都想不起來了...是怎樣?!

論文發回來了,要重寫很~多~嗚哇哇哇~

你就用力的吃吧!繼續把好吃的放上網來;起碼我可以安慰自己,這世界上是有美食的,雖然我吃不到...

Ting 2 said...

喔,還有...

以我所謂的美式審美觀來看玉木宏,還真是有點娘...是因為我老了嗎,覺得男人還是要有年紀跟皺紋才算數?還是在高中實習的副作用?

這樣說,我家小白好像有點糙老耶。

Anonymous said...

這是我這輩子看看過最有喜感 最令人瞠目結舌的帶動唱了

阿姨對於落了1/4拍還會有點慌張
但隨即鎮定下來
手口如一帶動整首歌的氣氛
可謂團康之典範也!

pei said...

超級不慌亂還會面帶微笑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