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ebruary 25, 2010

全球暖化

你現在看到的是我家的天窗,從早上八點半開始,也就是我發動引擎離開 Hoboken 的時候,開始下雪,進辦公室不到一個小時,人事部發佈消息,要大家下午一點前離開。
我可是雪中老匠啊,早上出門前看著細細的落雪,想著昨天氣象預報不停說今天會下濕溼答答不乾不脆的雪中雨,就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冒險,可是為了表現敬業,為了當研究助理們的好榜樣,我穿上雪靴,一拐一拐的出門了.... 一拐一拐是因為我的腳後跟受了笨傷,知道我的人見識過我隨便走走乾淨平地都可以扭傷腳踝,這腳後跟笨傷是前天關公寓柵門的時候,被柵門底刮下一層皮,血流難止了一個晚上。現在不穿鞋還沒什麼感覺,但是穿著靴子可是很痛的。誰叫我腿長呢 :(
總之,我抵達研究中心小丘底的時候,雪落下的速度已經快過鏟雪車能應付的局面了,當下決定不開上山丘頂,雖然研究人員必須要停在山丘頂,但是想到兩年前打滑的慘痛經驗,我決定停在醫院入口,反正今天醫院的警衛不會閒到來開我單。

小心翼翼到家的時候,雪已經下了超過五個小時了,天窗外是圓頂玻璃的,如果只是一點點雪,是會滑落的,如今雪都積的看不到天了。現在算算,是超過七個小時了。一點都沒有停歇的跡象,反而越下越大。
我個人認為是因為我前幾天擦車。我不是很常擦車的,因為幫幫停在路邊,每天要越過一個工業區帶我去上班,他是經常蒙著灰塵,不過因為是金屬光澤的寶藍色,又有可愛的笑臉,很少人看到他就立刻說 "怎麼這麼髒啊" ,通常是說 "我好愛你的車子喔" (然後我說 "我也是")。
我上一回擦車子,不到一天,就下雨了。我那次只擦了一遍,沒有很仔細。
我這回擦車子,因為在 Kimberly 家後院,我自在的悠閒的仔細的擦了三遍,並沒有很乾淨很乾淨,但是我已經不錯自豪了。三天不到,好了吧,下大雪。於是又再驗証一次:洗車祈雨的神奇效果,而且冬天可是會祈到雪的。
科學家說這是全球暖化的關係,笨美國保守人士不這麼認為,一直在罵 "全球暖化" 是個謬論。
好吧,你說啊,不是因為全球暖化,那是因為什麼呢?今天冬天的雪也未免太頻繁了吧,我已經不在賓州了,怎麼冬天還這麼長這麼濕呢?
全球暖化的重點是 "全球" 不是美國,暖化的現象並不是說冬天就消失了,而是這是一個怎樣的冬天,而且未來的冬天會怎麼樣。小時候大家都學過的啊,暖空氣容易帶水氣,這幾場大雪就是暖空氣帶了過多水氣造成的。另一個大重點是:暖化是一個氣候的變化,不是天氣的變化。就好像憂鬱症跟憂鬱是不一樣的。

還是不願意相信全球暖化,也不願意說為什麼不相信?美國保守人士很信奇蹟的,也很信沒有科學基礎的選擇性抽樣。那就怪我擦車擦得太仔細了吧。
都怪我吧。在夏天來之前,幫幫都要髒髒的了。

Feb 26, 2010 早上,這一幕讓我決定待在家裡望著雪景,寫我的稿子,讀我的期刊報告。

1 comment:

Ting 2 said...

'誰叫我腿長呢'

阿你是在抱怨還是在炫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