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ptember 24, 2007

不再見

就在現在這個時候,一場告別式正在進行,我們機構的總裁在五月過世了,所謂的告別式籌備委員會終於喬出一個大家似乎都有空的時間,而所謂的大家包括總裁先生的老友、同事、學生和家人,大概有幾百人之多吧。

不包括我。
我見過他一次而已,那天我來面試,他是唯一一個讓我覺得不太想雇用我的人,他拿著我的履歷咄咄逼人的說:你的投稿都還沒有刊出過。還一邊說一邊搖頭。
不過我沒有不喜歡他,因為以他的地位和角色,給我下馬威是他的工作,他的職務就是要確保我們機構的研究水準和成績,成績就是以刊出多少論文來定論的。
總之,我覺得他跟我說再見的時候不很誠懇。

結果就真的沒再見了。
聽說是心臟手術後的併發症。

不想去他的告別式當然是因為我跟他一點都不熟,不是因為我覺得他不想再見我。

另外一個原因是我有一種快要陣亡的感覺,好像哈利波特故事裡的 dememtor 來親了我一下,快樂全然消失,覺得沒有能力再有單純愉悅的微笑,一切都失去溫度,我在大太陽底下穿著皮衣卻還在發抖,難過生氣失望絕望全都一起來。
因為他又犯了錯,這回是莫大的錯。

不再見,我說不出口,氣我自己說不出口,為什麼我對他依然有憐憫的心呢?
因為我的臉上有他的影子。
誰可以救他?誰可以讓他看清他自己然後覺醒呢?
好久以前,當我下定了不再主動跟他聯絡的決心時,我很樂觀的相信著「佛渡有緣人,無緣人自有人渡」,而我肯定不是他的有緣人,但是我希望他會好起來,他的心會好起來。
現在我發現是他不讓渡啊!
行不正,心不直,又不自量力,這樣子的努力不會有好結果,努力的過程中也很難遇到貴人來渡。

再見不再見呢?
我一直在等他的表現,結果等到這樣的結果。

頭痛喉啞眼乾,沒辦法裝出「節哀順變」的告別式微笑,連昨晚的探戈也讓我快樂不起來。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還好吧,peggy? 不知道是家裡還是感情上的波折,但都希望你能堅強挺過來。今天是中秋節呢,開心點。悶的話就打電話找我聊天吧。

pei said...

早就不悶了 :)
書寫是我的療程
中秋快樂!

Anonymous said...

也許Mika可能頂著妳,
也許我的手因此太短根本抱不到,
還是想給你一個擁抱...

無能為力也只能無能為力呀!

Anonymous said...

一個人在外,萬事都要想開些。一個人辜負了你,卻也還有好多朋友關心支持你。
我的中秋過的也冷清得很,在學校熬到快兩點才回家。。。走前還不忘為這一晚的月亮拍照留念 :)

pei said...

怎麼敢跟 mika 搶青的抱抱啊
我沒事了啦
中秋節跟 yang 和一些朋友在紐約過節
台灣在烤肉
我們吃火鍋
月亮啊,我家有一顆月亮喔,是很久以前買的,幾米的月亮
還有一個月神,是半年多前在多明尼加買的
...乾脆我 po上來好了

Anonymous said...

而我好像根本沒發現中秋節這回事...

相信我,沒感覺的時候,並不是快樂的時候...還是有感覺好喔。

這種時候大概只能說聲"加油"吧!你還有火鍋可以吃呢(嫉妒起來了),生活總是還有很多值得繼續的理由的喔。

Anonymous said...

事情過了將近一年,我收到你的卡片.
我懷疑自己聽過多少關於他的故事,
因為想不起那些可能讓你如此放不下的片段.

或者因為你總是無法清楚的說出來,
而我也不曾追問過.

可是,我在卡片裡好像看到了你掙扎的樣子.
所以,胚胚,可以的話我想聽故事.

Anonymous said...

(來個自問自答)
收到Turner的水彩畫,sunrise.
"感覺已經很強烈表達了,細節並不重要".
可以是水彩畫的觀後感,我也當作是你的回答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