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June 26, 2006

洗牙

昨天是星期六,是個週末,我漏接了一通電話,本來以為是 marc 打來的,聽了留言後汗顏。
波蘭口音,我的牙醫竟然在週末的時候打給我,提醒我禮拜一早上九點十五分要去看牙。

自從去年悔不當初的莫名其妙的拔了兩次智齒,我就發誓再也不會在美國讓任何人碰我的牙。
但是第二次拔智齒的時候,拔牙醫生跟我說我的某顆臼齒的 filling 磨損了,該去填起來,我假裝沒聽到。尤其那時候麻醉剛退,我根本還沒完全醒過來。誰知道拔牙醫生也跟 marc 說了,要他提醒我。

我推說,我的牙醫在台灣。
marc 竟然去找了一個牙醫,還幫我掛了號。
心不甘情不願的去了,牙醫姓羅蜜歐,仔細的檢查了我的牙,照了 X 光。她說我拔智齒的傷口還腫腫的,不建議我現在就填補那個漏洞。跟我約了一個禮拜之後再去看她。日子到了,我編了一個理由,打了電話過去取消了我的門診。
那個時候是一月份。
後來 marc 唸了我好幾天。

一個月前,收到牙醫的一張明信片,提醒我該是時候洗牙了。
唉唷,服務這麼周到害我開始有罪惡感。
那張明信片一直沒丟掉,一直擺在我桌上,每天都看得到它,每天都跟自己說我晚一點該打通電話去掛個號。
一直到一個禮拜前,marc 突然天外飛來一筆說,你後來有沒有去看牙啊?我不想再帶你去拔牙了。
我白了他一眼,我說,你該去剪頭髮了。
他竟然說,你去約個時間看牙,我就去剪頭髮。

在台北的時候,每半年洗一次牙,一次半個小時。
那天,她花了整整兩個小時,仔仔細細的洗了我滿嘴。好像是髮型設計師一樣,拿著剪刀修來修去,東探探西摸摸,直到滿意為止。羅蜜歐醫生那個鏡子、鑽子、口水吸引器,配合著牙線、水蜜桃口味麻醉液、蔓越梅口味美白劑,最後再來個 X 光。

小小一個家庭牙醫診所,她一個人包下所有的工作,接電話、看診、推銷口腔保健產品、閒聊瑣事、收錢。
我只覺得我被好好的服務到了,感覺滿好的。

直到她說,你在九月以前還可以再來洗一次牙,你的學生保險讓你一年洗兩次,也就是說你還有一千塊錢還沒用到。
嗯,很感謝你的細心,但是張嘴張兩個小時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情。我不想為了讓你多賺一千塊錢,三個月內洗兩次牙。

用了她推銷的漱口水,的確不錯,清新不刺激。
明天記得要心意堅定的跟她說,我年底才會為了洗牙去看她。

那天洗牙的時候,雖然她有給我帶一個護目鏡以防水氣噴到我的眼睛,但是大部分的時候,我還是閉上眼睛。
總覺得眼睛一張開,我就可以看見窗外的敦化南路,敦化南路上的綠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