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June 30, 2006

浪漫的事

Mohamed 問我有沒有看過這麼多螢火蟲。我說有,我來這裡已經是第四個夏天了。
只要天色漸暗,樹叢裡,草地上,就開始冒火光,一閃一滅間,人就痴迷著望著,好像在看煙火一樣。

有一年,一件浪漫的事發生在夏天傍晚的草地上,那個人伸手雙掌間含住了一隻螢火蟲,他輕輕的張開手掌,我痴迷的看著那蟲子一閃一滅,然後他輕輕的向上拖了一下,螢火蟲飛回整群的一閃一滅中。
他不知道他對我做了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我非常感動,一種真摯的悸動。

回想起來,刻意安排的所謂浪漫的事情對我都發生不了作用。
有個人在電話另一頭彈著吉他對我唱歌,有個人送來九十九朵紅玫瑰,有個人用毛筆寫了情詩給我。
我點點頭抿抿嘴,微笑跟他們說再見。那樣的浪漫打不進我心坎,卻只是證明了他們都是好人,我不是。
I am mean. 找不到一個適當的中文詞來解釋 mean.

螢火蟲的那雙手後來跟我並沒有結果。浪漫是多麼短暫的一剎那,無法預期未來會如何。
而我也從來沒告訴他,他給了我浪漫的悸動。

從前,騎機車的年紀,當時的男友會伸手幫我蓋上我的安全帽前罩。
他不知道這樣的一個小動作有多麼浪漫。

現在的男友喜歡餵我,看著他做飯,是非常幸福的事。
拔牙後,他做了幾天的嬰兒食品給我吃,他不知道這樣的細心有多麼浪漫。
他不知道牽著我的手散著步是多麼浪漫。

怎樣是浪漫?要遇到才知道。
我不要你誇口摘下星星,也不需要你會跳阿根廷探戈,更不想要你突襲我一個驚喜。

盯著 Andrei 的鈕釦,他的舞技進步了,越來越能夠掌握小小的竅門引領我做出看似花俏的動作。
我跳舞,因為開心。讓你看著我跳舞,如果你微笑,這就是一件浪漫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