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July 12, 2006

笨小孩

實驗慢慢的進行,我慢慢的在過日子。
每次受試者在的時候,就是我關心世界大事和台灣小事的時候。

通常我會先看 Google News,概括所有類別的新聞,政治、國際、科技、醫療、體育、影視。
然後開另一個視窗,點進中時電子報看政治和影劇新聞。政治像是娛樂,影劇一直是娛樂。

今天的一個標題是有關劉德華和席丹,立刻挑起我的興趣。
文中提到劉德華的個人官方網站 awc618.com,我就連連看,然後一直看,後來受試者走了,我還繼續看「華仔留言」的討論區。
原來劉德華的文字幽默跟我這個世代差不多,一樣「我手寫我口」的無俚頭,一樣狀聲詞不斷,還會安插一些搞笑的照片。
看著他的留言,突然覺得他好近,突然覺得他不再是我小時候牆上的海報,他是一個真實的努力的實力派偶像。

十二歲到十五歲的時候,是我最迷戀他的時候。
我會剪下所有跟他有關的新聞報導,跟我的日記放在一起。
我會在第一時間買他新發行的專輯,背下所有歌曲,無論國語還是粵語。
我會排隊幾個小時買票看他主演的電影。
他是我的精神寄託,聯考壓力下的出口,我會看著他的照片像是服用鎮定劑一樣,告訴自己這個世界是美好的,因為有他遙遠的存在。

後來,儘管痴迷的程度減退了,我從來也沒否認過我曾經那麼「愛」他,他依舊是個可敬可愛的偶像,他記註了我成長的一部份。
他漸漸老了,還是帥,還是有型,而且越來越有人味,不再是高高的偶像,可能是因為港台娛樂圈不再像從前那樣包裝或是保護明星,他漸漸像是個凡人了。

當年崇拜他的小女生們,現在都成年了,甚至都成家了。
現在崇拜他的死忠者,還是小女生居多。他似乎永遠三十歲,永遠「笨小孩」一個,永遠保持年輕開心的態度,永遠一直就這樣下去...

笨小孩...
胚胚我也要一直當個小孩,一直下去,一直一直下去。
怪不得「成熟穩重」的人討不到我的歡心,怪不得我的童音還是會在某些人面前出現。
如果哪天我看到劉德華,我會跟他微笑說謝謝,我會摸摸他的臉,說「你真是可愛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