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ebruary 28, 2015

活胡同

我的人生有幾段似乎相連好像又可以無關的篇章. 有一兩個篇章, 常常在夢裡出現. 應該說, 篇章裡的人在夢裡出現.
是我在想念他們嗎?還是, 我在想念那些時光?

我最熟悉的台灣流行歌曲大多是 1992 - 2001 十年間出版的. 如今偶爾聽到, 記起來不只是旋律歌詞, 還有當時的人, 發生的事, 甚至說過的話.
然後到了美國之後, 幾首英文歌曲似乎是強化某些篇章. 偶爾聽到也是莫名其妙得被推進當留學生的回憶裡.

記憶不是事實, 每回想一次, 事實被曲解得越多, 回憶就越變成你想要的事實.
這是個活的胡同, 越鑽越推就, 回憶就越美化或是越醜化.
即使我都理性的知道大腦就是這樣運作的, 但是我還是會想去解釋去拼湊偶爾想起的片段, 然後問自已我是不是還念著誰?他們念著我嗎?他們回憶裡的那些片段跟我的一樣嗎?
我好想要知道他們是不是也念著我!我要不要 FB 他們?想辦法知道他們現在在做什麼, 想辦法知道他們變成什麼樣子了. 要這樣做嗎?其實, 我真的念著他們嗎?不過就是一首歌一個夢, 我不念著誰, 我只是還記得. 記得跟想念是有差異的.
應該就是這樣吧?對嗎?想太多只是自尋煩惱.

然後我又繼續過我的日子, 直到下一次我又夢到什麼我又聽到哪一首歌.
十幾年之後我會怎樣想起現在?我到時候會念著現在的誰?不, 是記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