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ecember 29, 2010

十二月!


一切都要從 iPhone 說起...
幾個禮拜前, 我寫了一封短信給我弟, 他收到後跟麻嗎說我在美國過得很糟, 麻嗎一夜難眠, 台北時間凌晨五點她打來問我 "你還好嗎?" 我嚇了一跳, 回問 "你還好嗎?" 她以為我還在隱瞞, 又再問一次, 所以我跟她說我房間的暖氣超不暖, 我超可憐. 於是她堅持她要寄一條韓國電毯來.
郵局快遞跟她保證電毯會在我的農曆生日那天寄到, 於是她超開心的寫了一兩封信來跟我說明怎麼用電毯... 於是她每天都在詢問我收到電毯了沒.

農曆生日那天麻嗎打來說生日快樂, 當時我人正在年終晚會跟同事長官打哈哈, 每張圓桌上都放了一盆聖誕紅, 主持人說每一桌生日最接近的人可以拿走那一盆, 我立刻開心的接受, 然後驕傲的跟其他人說 "Today is my birthday, my mom just told me." 美國人一臉不解, 怎麼自己生日什後都不知道, 還要媽媽提醒. 他們很難理解很多事情的, 例如解釋 "民國幾年" 就很頭大.

一個禮拜之後, 我們實驗室自己的 secret santa 年終慶, 按往例大家會順便慶祝我的生日, 我收到一些聖誕禮物一些生日禮物, 開心之餘, 我老闆在 party 過後説大家今天就工作到這裡, 可以回家了. 我飆回家, 拿著昨天收到的包裹通知單, 衝到郵局去拿我的電毯.

喔, 對了, 為什麼我說 "一切都要從 iPhone 說起", 原來我每次用 iPhone 寫中文信寄給我弟, 他都收到文字與亂碼交雜的訊息, 至於他怎麼解讀成我過得不好, 我就不得而知了. 但是陰錯陽差的我收到電毯啦! 於是立刻用 iPhone 拍下影像寄給麻嗎, 麻嗎居然又是凌晨五點就掛網, 她說除了電毯還有其他驚喜, 我趕快打開電毯包裝, 嘿嘿, 發現三包海苔! 真是超愛麻嗎的!


然後我就沒完沒了的開始計畫自己的生日節目. 企圖用台灣時間開 party過生日, 因為美國時間已經被訂走了要吃茹絲葵. 結果... 超強暴風雪來襲, 我寫了一小段放在 Facebook 上:
1. Found myself stuck in the building because the snow right outside the door was too heavy and too deep... making the door impossible to be pushed open.

2. Yelled help to the passersby once I got a little air gap pushed out.

3. A man with a shovel rescued me. But I did not find him very satisfied with my gratitude. Well... I hesitated and decided not to give him money. I did not want to insult him. What he did was priceless.

4. Fed myself with breakfast after climbing to the grocery store and climbing back to my building.

5. Worked 4 hours straight.

6. I am starving again....

7. Got an FB message from Yvt reminding me that in Taiwan I'm officially 31!!!

8. Let's eat and drink and dance and be happy!!!




幫幫都幾乎滅頂
 

原本 30 分鐘的地鐵變成一個半小時, 大紐約地區整個癱瘓, 原本訂的餐廳也沒開門, 還好 Upper Westside 有滿多可以選擇的好餐廳, 我們一行六人進了一家義大利餐廳, 開開心心了三四個小時.



唱了歌吹了蠟燭



28號當天呢, 我先享受了天堂般的九十分鐘馬殺雞. Hoboken 的 Body Balance 是個很舒適的按摩工作室, Jovana 是我遇到最讚的按摩師~ 全身舒暢啊... 完全不理會我老闆狂寫來的信, 她想假裝不知道我今天休假嗎? 我這一個禮拜都休假啊, 有什麼要緊事, 請告知我秘書. 什麼? 我沒有祕書嗎? 那不好意思啊, 愛莫能助.

為了出門吃個晚餐, 踏過滿目瘡痍的市街, 雪水處處是, 可是歡笑滿滿, 大家似乎都對踏雪又愛又恨的. 整個 midtown 充滿觀光客, 聽不到紐約口音的英文, 聽不到英文.
終於吃到 Ruth's Chris 的牛排啦, 紅肉的天堂.



再吹一次蠟燭 :)
開心呢



所以十二月有快樂啊! 謝謝大家!

2 comments:

vivien said...

生日快乐 Peggy! Glad you had fun with friends and family.

纽约雪下这么大啊?!呵呵,难怪我爸妈打电话来问我这里有没有下雪呢。加州虽然没什么雪,最近也是难得的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毕业几年过去了,又要迎接第三个新年了,祝福你有一个快乐充实的2011!希望有机会能见到你!:)

Ting 2 said...

My God.... I didn't realize how much snow you got over there; heard about the storm, but seeing Bung Bung was quite a shock...

Happy Birthday!! I am a little late on everything since I went home to spend my break with Steve and the dogs - sure happy to see you enjoyed your good day, and best wishes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