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ptember 11, 2009

台中代表

君開了一個部落格,叫做從台北到台南的台中人
我們六個女生不知從何時開始一起行動,在台北到處跑,偶爾跑到外縣市,跑到台中的比例還滿高的。青是澎湖人,很難常常去她家坐坐,大學畢業前夕去坐了一個禮拜,她結婚那個禮拜也去作客,拍了幾千張照片,年輕歲月裡就有了滿眼是藍色的紀錄,還有連續吃九餐大餐的紀錄。
台灣本島的代表:攸和大欣是新竹人,小星是高雄人,我反而都沒去坐過。錯過小星的婚禮是可惜了,誰叫我莫名奇妙的追什麼學術夢,追得窮困潦倒,John Palmer 有一次說:可以過得比 Scientists 窮困潦倒而且更有自欺欺人的自信的,就只有 Artists。 ...怎麼忽然間抱怨起來...
不過大家都有來我家坐過,大安區真的是好地方啊,去哪裡都方便。但是我大學時還是選擇住校。雖然說當時我決定非台北的學校不讀,也決定怎麼樣都不重考,更決定選系不選校,於是隔壁鄰居台大師大都招不到我,我偏偏跑到北投去唸北榮後山的陽明。
在陽明住校沒有摩托車等於沒有行動能力,但是剛入學的胚未滿十八,沒有駕照沒有車,就只好依靠室友君。
當時另一個室友小星也未滿十八,卻天天騎著機車到處跑,據說她高中就開始騎車了,高雄的警力果然不比台北。不過小星每天下課後就跑不見,也沒照顧我,所以我就跟君熟起來了。

君愛到處找吃的。
她有一張很大的台北地圖,在上面畫地標,她對台北的東南西北跟我會背九九乘法表一樣厲害。按照 bbs 美食版的推薦,她找遍台北,吃遍台北。有一陣子她還帶著即可拍去拍店家的門口和廁所,收集在一本附著筆記的本子裡。
重點是她會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因為她跟我分享,所以她變成我的好朋友。
她分享的方式是去買好多份回來給大家吃,我吃到好多我沒有吃過的台北食物,像是延平北路三段的大大熱熱沾滿花生粉的麻糬,還有天母吃吃看的波士頓派,還有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吃到道地的 bagel--來自重慶南路一段的馬可孛羅麵包坊,而且君一次買了好多種不同口味的 cream cheese。
如果她回台中探親,回台北的時候也會帶台中的好東西回來,例如薔薇派,或是似乎哪裡都買得到但是就是台中才有那等美味的小吃,例如鴨舌頭之類的滷味。

大概從認識君開始,只要是可以把我餵得開心的,都很快納入我的好朋友圈圈裡。
沒想到認識君已經超過十年了,她依然沒有改變找美食的好習慣,每次我回台北,都可以受惠於她對食物的熱誠。今年夏天她帶我們在台中吃到了超級讚的瑪露連嫩仙草芋Q,在台北突然間爆多分店的派克雞排,也很慣例性的試了幾家台北東區的歐式下午茶。我必須要說台北的美式早午餐真的很不美式。

所以我不能默默的把她的部落格就加在胚的頁右欄裡,要好好的推薦一下,從台北到台南的台中人記錄了很多好吃的地方喔。
君辭去了外商公司的好職位,很勇敢的搬到台南去了,就為了讓人生多點變化調整一下方向。
小星也在調整方向。
Jason 說要走,希望走成了。
大家都在喬一喬自己的定位,瞧瞧前面看看四周,希望一切還未定,希望一切還有未來,希望我們都還夠年輕夠勇敢夠有本錢往前衝衝看(或是停下來一陣子不要衝了)。
今年,我這個世代的小朋友們都在深呼吸抿抿嘴的要長大,我們終於要擺脫年輕不懂事的二十,全部擠身三十,於是可以微笑的嘲笑的那些二十幾歲的小朋友:哎呀,你們年輕不懂事。
我們不用再堅持那些二十出頭時候立下的目標,因為我們已經用青春換來可貴的教訓和可愛的回憶,現在我們可以有經驗的立其他目標,穩穩的往前跑向成家立業結婚生子升官發財,或是跑向更好好吃好好玩的下一個十年。
...青春期正在更新、無限延伸當中... 當了媽媽當了上司換了幾個工作的我們依然還是小朋友,不過就是知道自己是什麼、能作得到什麼、能擔多少風險的小朋友。
於是待了十幾年台北的台中人可以去台南定居。
我的下一步是什麼?

1 comment:

Ting 2 said...

"大概從認識君開始,只要是可以把我餵得開心的,都很快納入我的好朋友圈圈裡。"

怎麼忽然對一個沒見過的人感覺親切了起來...